2007年10月25日 星期四

蘇師傅

農曆新年還有好幾個月才來臨,CK走過雜誌攤,已經見到本地各大術數名家,紛紛推出來年最新的生肖運程書。市場競爭激烈,大家推出這些生肖運程書的時間變得越來越早,希望搶飲頭啖湯。今年在吃月餅的同時已經可以看到下年的運程,明年可能在大家還在吃粽的時候,這些運程書已經推出市場了。

做生意的人大都迷信,我也不例外。蘇師傅的生肖運程書,我每年都買,而且還是一見書報攤有售,就會第一時間買。蘇師傅的預測是否特別準確,我不敢妄下判斷,不過每年這本生肖運程書,都為CK公司帶來不少歡樂笑聲。我公司女孩子多,我也不知道從那時開始,女孩子對這些風水運程術數變得如此著迷。每年我都會將蘇師傅的流年生肖運程書帶回寫字樓,借給我的同事們看。每當她們見到我將最新出版的運程書帶回公司,女孩子們都會起哄般嚷著要查自己來年的運氣,好不熱鬧。CK天天都在想,用甚麼方法可以提高工作間的氣氛,維繫同事間的關係。左思右想卻往往不得要領,然而帶一本蘇師傅的書回公司,氣氛之熱烈,同事們情緒之高漲都讓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

風水術數CK沒有太多研究,也不知當中有多少智慧存在。不過以一個管理人的角度去看,區區幾十元買一本書,居然可讓同事們摒棄隔膜,一起嘻嘻哈哈看到不亦樂乎,這幾十元的代價,實在物超所值。

(2007年10月24日 刊於AM730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