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21日 星期五

決戰二世祖 (下)

有錢仔情敵之所以難以對付,就正是因為他們「資源充足」,可以輕輕鬆鬆地為女孩子製造出如夢一般的環境,讓女孩子有如活在童話之中。

當你曾經在童話世界裡穿插過之後,女孩子要從夢境返回現實,又真的談何容易?表弟問我當年「的起心肝」發奮創業,是否因為想擊退那個二世祖情敵。我看見表弟那副咬牙切齒的樣子,恐怕我的答案要讓他失望了。

我沒有太多戀愛經驗,面對眼前這個因為「有錢仔情敵」介入而戀情告急的表弟,其實也沒有太多「計謀」可獻。當年還未下嫁小弟的CK嫂,沒有因為有錢仔熱烈追求而離我而去,我當時其實也沒有做過些甚麼力挽狂瀾的事。

坦白講,我反而覺得假如女孩子想選擇一個好一點的歸宿,其實是無可厚非,也不應該太怪她們貪慕虛榮。畢竟是自己終身幸福嘛,揀擇一點,也是理所當然。

我當然感激CK嫂最後選擇留在我身邊,不過當年那個二世祖情敵的出現,卻給了我一點點啟示。

「表弟,要點樣撼贏呢個有錢仔情敵呢,表哥就真係唔識教你啦…」我嘆了口大氣:「你要同你個情敵鬥多錢,除非你連中幾次六合彩頭獎啦,否則短期之內你都唔使旨意贏到佢㗎啦。你唯一應該做,就係盡全力去做一個出色男人囉…起碼,你對得起自己先吖。」

我其實不知道表弟會否像我當年般幸運,女朋友始終選擇跟自己一起,不過我在想,Just in case表弟的女朋友,會如當年CK嫂一樣的話,對這些沒有為金錢而離你而去的伴侶,作為男人最好的報答,除了好好愛錫她們之外,就是盡全力去做個出色的人。

(2007年9月21日 刊於AM730)

沒有留言: